z阿璃茉

杂食党,随缘更文。(废物文手长期不在线)所有的梗都可以借用。

元宵节AU|温家双煞|spn


正月十五在中国是个阖家欢乐的日子,除开一年中婚丧嫁娶的赴宴,这是一家人少有的能聚在一起的日子。


万家灯火阑珊,乡下的集市上花灯为夜色的深重增添了些许烟火,城中的广场上人头攒动,猜灯谜的热闹掩去了一天的倦怠。天花板上挂着柔和温暖的灯,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汤圆,被煮破的粘稠的芝麻馅向外渗,孩子们脸上挂着常见的笑颜,大人们脸上少见的轻松欢愉。


温家兄弟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中国,大家都知道他们猎魔,是的我也知道,但是猎魔途中总会发生些意想不到的事儿,是吧!


就像某一次的猎魔他们认识了一个中国的朋友,于是顺其自然他们被邀请来参加元宵节的盛会,是的,顺其自然,当然不只是单纯的过元宵节,还有一部分是找出那个只偷汤圆的贼或者说那个鬼?(一个只偷汤圆的鬼)


这一次的公路旅行太远了,所以陪伴兄弟俩的黑美人并未跟他们一起来,兄弟俩只是一起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我想每个国家的风土人情都不一样,温家兄弟也是这么想的,看着这路边被村委会精心修缮过的完全相同而且没有花园的小平房(自带菜地与猪),还有路上的三轮摩托车以及带着至少三人以上的小电驴,兄弟俩人有点被吓到了,也有些难得的惬意与不羁。


这儿真的很适合跟三米一起慢慢老去,我曾经好像说过我有些厌倦这个工作了,没有工资,得不到感谢,我们唯一能得到的就是霉运,不过有他陪着我这样也不错。谁说不是呢,如果不是猎魔我俩应该永远也不会有这样彼此纠缠的一天,三米也许还是斯坦福的高材生,会娶一个漂亮的妻子,有一个幸福的家;我也许会拥有一大块草坪,住在离妈妈不远的房子里,跟我的小妞一起生三个孩子;哦对了,那我也不会遇见小卡,也不会遇见那个把我紧紧抓着,带我逃出地狱的天使,也看不到他那呆萌囧囧的傻样怪可爱的...在不太静谧的夜路里,Dean想着想着笑了起来,这种煽情的台词应该是三米的,而不是我的。


好久都没有只是跟Dean在路上一起走着了,虽然每一次我们都一起猎魔,一起解决天使恶魔的难题,一起在三界死了又活,活了又死,直至死神也不收我们,天堂与地狱将我们拒之门外。这样与他漫步在小路间还是我多小的时候,让我想想,也许是我五岁时,不对,还要小一点,小到Dean还未开始猎魔时,话说我总觉得Dean更像我的父亲,我的生活、我的技能几乎全是他教给我陪我练就的,如果这一切都结束了,我也挺想像今天这样与他在美国的乡下买一栋别墅,就我跟他一起住在里面,每天早上一起来就有各种口味的派,想什么时候吃双层芝士汉堡就什么时候吃,不用担心哪里又有奇怪的案子,也不用担心哪里有人死亡,只是我和Dean,只是我和他,哦,对了我们还可以定期召唤小卡,一起来个酒色的疯狂之夜。Sam想着想着眼睛有些湿润,果然Dean说的没错我比较适合煽情,接下来就该是个紧紧的拥抱了。


天堂的一隅,小卡突然感应到什么似的,向虚无的地方静静瞥去,也许是在怀念那许久未曾相见的故人,也行是在想着某丁的话。





灯会上孩子们吃过元宵的嘴上还沾着黑黑的芝麻,就拿着花灯在集市上疯狂的玩着闹着,温家兄弟在美国也见过这样的节日,不过更多是一家人一起过,在不大不小的房子里,一家人一起切开火鸡,唱着感恩节的赞歌,看着这烟火十足的节日,俩人有些兴奋也有些怀念,在Dad还未去世的时候,虽然总是搬家,虽然他总是会消失很久很久,总是会带着伤回来,但是至少这样的阖家团圆的节日他们仨会一起过。


一个孩子追着伙伴跑时撞到了Dean,小孩子一看金发碧眼的外国人,有些惊讶也有些抱歉,腼腆的笑着跟Dean说再见就赶快追上同伴,跟他们讲着刚刚撞到的金发碧眼帅美人的事。


Dean站在原地没走太远,他虽然听不太懂小孩的话,但是那无非就是道歉的话,只是他回头望着他与伙伴们打成一片的远远的画面,有些难受,也有些高兴,难受的是他的童年似乎只有枪,盐,鬼,爸爸与三米,而高兴的是这孩子的童年有伙伴,家人,有很多很多他未曾拥有也不奢望的东西。


Sam看着Dean回头望,有些无奈,俩人一路上好像相对无言,但是其实内心百转千回的思索让俩人都有些感慨。


就这样很快走到了他俩的中国朋友家,一栋跟刚刚路过的小平房一样的房子,房檐上挂着火红的灯笼,门上还有刚刚没过多久的春节贴的福字和门神,门前垂着一条中国结,还有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小天使,哦,这个天使可不是穿着米黄色风衣脸上带着囧囧的表情的天使,而是头上有小圈圈光着小屁股的吉祥物。


扣响门后,一个脸上有着雀斑眼睛大大的,头发有点点凌乱的小伙子探出头来,在看见兄弟俩后眼睛一亮,随即打开门。门打开后,兄弟俩这才看清,小伙身后还有一个拽着他衣角的小孩子,软软糯糯的半大孩子,怕生又好奇的躲在他身后。


Dean调笑着:“呦,多年不见,孩子都这么大了。”Sam无奈的耸耸肩,看着Dean温柔的笑了笑,然后一起走了进去。


小伙子不好意思的摸摸头,吞吞吐吐地解释道:“不,不是,这不是我的孩子,是收养的一个小孩。上次事件解决后,我经过孤儿院看到的他,不知道为什么,那一刻突然很想留下来去陪他,所以后来想办法领养了他。”他抱起小孩子,放在餐桌旁的儿童座椅上,轻轻的亲了小孩额头一口,转身走进厨房端出了刚刚煮好还热乎着的汤圆,瓷白的碗中一个个煮的膨胀圆润的圆子,莫名的诱人,Dean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,眼睛盯着汤圆一眨不眨。


“要尝尝吗?今天正好是元宵节,中国这一天流行吃汤圆,芝麻馅的还挺不错我觉得。”他对兄弟俩招呼着,话音刚落,Dean就迫不及待的坐下端起汤圆吃起来,一口猛吞差点没烫死,Sam赶紧捏过他的脸,对着他的嘴里吹气,这一幅甜死狗的画面让坐在儿童椅上的小孩也发出抗议的声音。


室内是一幅岁月静好的汤圆会议,室外一个有耳朵的黑影子飘过,厨房锅里的汤圆神不知鬼不觉的少了一个又一个,等到Dean吵着还要吃而去厨房添时,锅里的汤圆早已一个不剩了,Dean没好气的回到椅上,恨恨地说:“汤圆没了,你说的那个鬼出现了,最好别让我抓住他!”


Sam看了Dean一眼,然后适当地开口:“嗯,哥哥,我想这次偷汤圆的是汤圆神。”


“fuck,汤圆神,就像月神那样,会做难吃的要死的五仁馅的饼子的神,那可真是个糟糕的神?”Dean烦躁的吐槽着,一边不忘了拿出那本厚厚的抓鬼笔记念出拉丁文咒语。


噗通,地板上重重的一响,一个很重的东西(神)掉在了地上,之后的情节不像兄弟俩之前猎魔的惨烈,而是在一片汤圆馅横飞,孩子的尖叫的鸡飞狗跳中,汤圆神与兄弟俩人坐下来好好吃汤圆中结束。


汤圆吃完,神拍拍鼓的像猪的肚子,一脸惬意地对几人说:“我就不计较你们妄想捉住我的事了,汤圆太好吃了,所以我想想送你们什么,这样把,就送你们兄弟俩个永远都能陪伴彼此,不论是命运还是其他一切都不能让你们分开。送小伙子你的嘛,那个孩子将会平安长大,然后,嘿嘿,你将有一个真正的家。”说完他狡黠地一笑,打了个响指就消失了。


几人面面相觑,本以为是个鬼魂,没想到是个好吃的神,几个汤圆就收买了。


兄弟俩人与小伙子告别后,就一如来时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在灯火通明的元宵节,一起相对无言的走下去...


后人知道他们的事迹时,也行不会知道有这么轻松的一天,兄弟俩一起漫步在中国的乡间小道,在元宵的灯火中想着对方,走下去。





作者的话:

今天看了b站一个太太剪的视频《a deal with god》哭死了,所以写一篇文送给太太也送给spn,我爱他们。



评论
热度(10)
©z阿璃茉
Powered by LOFTER